首先要感謝宏瑋把拔的電話支援~ 以及超好心的鋁窗店老闆XD

雖然板上應該沒幾個人對此款後搖有興趣了,但我還是想PO一下...因為弄出不少心得XD





日前~ 於雅虎拍賣上以三百元含運費的價格買到了一支KTR的後搖~ 便開始想要怎樣弄上車...
雖然每篇有關KTR搖臂的文章都爬過了卻還是看沒有懂=_=

不過,因為這種車子懸吊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也實在是不太敢自己動工,便去問了問高雄的改裝店家...普遍都要收個工錢一千。

呶,工錢就收一千去也太凶惡了吧ˊ_ˋ



碰巧! 看到一些舊文中有提到能跟宏瑋把拔拿套筒,於是我就打電話去問......

不巧,宏瑋把拔已經沒在弄了Orz

所以,我還是決定自己玩玩看了...不行了再求救吧(總共向宏瑋把拔求救了五次XD)



舊有的方式大概就兩種:
其一,修改野狼的舊套筒(切掉,但是文中爬不到數據...)
其二,將整個KTR後輪+套筒+齒盤組通通弄上去(碼的這太誇張了我沒那種閒錢Orz)

於是我決定使用第一種方法。



跟宏瑋把拔稍微問過一些細節之後,我該準備的東西清單列一下:

1. KTR搖臂(沒這個就不用搞了吧XD)
2. 買一個活目
3. 去買個110目的普通鍊 (我是普通鍊愛用者...如果要拿原本的鏈條來用就要接目,接多少我就不知道哩=_=)
4. 將野狼原本的左套筒(齒盤那邊)拿去切...切多少要注意唷! 我的切法是這樣:
  先把螺紋的部分全部切除~ 然後再多切5mm(感謝鋁窗店的老闆...他人超好啊>口<)
5. 記得要買KTR的搖臂軸心...跟車台連結的那根,我因為先前改過後腳踏所以就不用再買。料錢約75元左右。



嗯,再來就是直上了......

沒錯,完全直上...不需要懷疑XD

然後要注意一點就是,左邊齒盤的套筒切除之後,雖然長度夠了...但,基本上齒盤並沒有完全固定住! 所以! 後輪齒盤跟輪框之間會脫落......|||

為了預防這種狀況,必須在"切除後的套筒"露出的部分加上夠厚的華司...(厚度到能完全遮蔽住露出的套筒即可)

否則騎一騎齒盤跟後輪分家是蠻可怕的...XD





不過鏈條記得還要切哦~ 我是切兩目下來@_@



接下來~ 請賞圖!!
(我可是滿身大汗+滿手油垢還特地戴手套來拍的~ 得來不易呀T__T



從下午五點開始弄...弄到十點多=_=
這次DIY~ 只花了鏈條錢300+搖臂300+精神無價

圖片附件: [抱歉有瓜皮=_=] IMG_0037.jpg (2006-5-25 23:24, 25.4 K)


圖片附件: [請無視瓜皮O_Q] IMG_0038.jpg (2006-5-25 23:24, 23.93 K)


圖片附件: [拆光光~ ] IMG_0039.jpg (2006-5-25 23:26, 24.67 K)


圖片附件: [鋁窗店老闆免費幫我切...] IMG_0040.jpg (2006-5-25 23:26, 18.42 K)


圖片附件: [先套上~ 還沒掛鏈條] IMG_0042.jpg (2006-5-25 23:27, 21.92 K)


圖片附件: [完成XD] IMG_0043.jpg (2006-5-25 23:27, 27.1 K)


圖片附件: [看來沒歪@@] 20060526-(1).jpg (2006-5-26 10:26, 24.04 K)


圖片附件: [鏈條很直-_-+] 20060526-(2).jpg (2006-5-26 10:26, 27.68 K)


圖片附件: [一堆光陽料...XD] 20060526-(3).jpg (2006-5-26 10:27, 31.87 K)


圖片附件: [整體來一張] 20060526-(4).jpg (2006-5-26 10:27, 34.54 K)


圖片附件: [太陽出來了~ ]20060526-(5).jpg (2006-5-26 10:28, 26.41 K)


圖片附件: [噗~ 好閃~ ] 20060526-(6).jpg (2006-5-26 10:28, 27.7 K)







原文同步發於野狼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da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