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用。

純粹就肉食方面來說,貼出一只牛還附標「這麼可愛的牛捨得嗎」以及「阿彌陀佛」之流觸到我怒經~_~

對,吃動物很殘忍? 同為生物的一部分,我們該很清楚死這種事情的恐怖了,
同樣我也不想殺生。但是這不是因為罪孽甚至造業這種事情哦! 記著只是不想殺而已...
因為痛苦這種事情是會感染的,看其他生物痛苦,自己也會難過的。

為了吃還要讓自己痛苦,這樣的事情想來真是窮極無聊。在我看來,只要吃肉不需要自己殺,那麼我還是會一直吃下去吧,我想別人也一樣。

嗯,所以提出政府必要在攤位放只死牛死雞甚至放映宰殺過程的影帶? 我操,佛心是這樣瞎攪和的嗎?
不是說醜惡的東西我們就不要去看,而是這分明是破壞情趣甚至半強制性的要肅清普天下的肉食者?

先不管這麼做有沒有用,但如果因為常人吃肉就把罪歸在吃肉的常人頭上,太不對勁了吧? 肉並不是因為被吃才被殺的阿,肉是因為可以換錢才被殺的。
換句話說,屠夫為薪水殺,我們花錢買食物,很天經地義的事情...

接下來,你要讓消費者由心自發性的不去吃肉,所以用血腥、殺戮去嚇止消費者對「吃肉」的任何一絲慾望,我想你太天真了?
人類是習慣的動物。還記得第一次見血是多麼驚慌嗎? 還記得以前對暴力影集是多麼排斥嗎? 還記得第一次對遊樂設施速度感的恐懼嗎?

太一廂情願了,太單純得可愛了我說。

利益相互轉換是社會、生活必然的一部分,這是誰也無法反駁的事實。
所以那些OOXX宗教如果硬要在這上面大作文章,「食肉者必承受慾望的罪業」,那實在是有點糟糕喔?
因為不是只有吃飯吃肉才會殺生的,蓋馬路、蓋房子、紡織、工業...以及所有破壞生態,人類遂行生活利益的趨向,完全是必須有所割捨的!
不是你死,就是他死這樣。

甚至阿,連上網打電腦這種行為,要完全的能夠達成這個要素的所有集合不是嗎?
過程中也必須消滅不少生物才行噢? 生命是一段無止境的殺戮,從你我誕生起都是這麼回事,多麼顯而易見的道理阿?

單純的直接將食肉行為與殺生劃上等號,就同我先前所言般,是太過於一廂情願的結果(當然這部分的推論也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結果)。

食素本身不管是生理或是精神上的也好,不外乎是寄託在行為後面「可能達成的救贖」。
吃了素因此身體健康也好,或因為不殺生進而達到什麼神什麼佛那樣的境界也罷,都是種「有所求的意念」。
所以一樣是慾望導向的理由,我僅需以旁觀的角度看待它...當理由形成的原因是慾望時,那理由本身就不會重要。

我不吃肉不會死,但是基於我想吃的理由而去吃肉,這件事本身就是極度慾望的表現。
而就算你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回報,單只希望可愛的牛兒少死一條,這件事本身也離不開最單純的慾望。

實際上,人們在乎的,從來就只是慾望能否實現吧?

就結果而論-貪生怕死並不可恥,一如慈悲心的展現一般
      空泛的藉口足以撫慰心靈的話
      那麼對於食素的行為亦有其必要性,
      反之,假設食素是用來達成某種不可知的結果時
      一切都只是想像而已

生命無貴賤之分,一花一草皆世界,無論是以誰為名,為生物劃分等級之說亦不過是一廂情願的自我想像,
不過剎那間,執念如此之深,誰才是放不下的人呢?



至於抽菸喝酒並沒有太大需要補充的部份。

不過酒類這種東西不是必需品,而是一種生活上的情趣。
我想,就算標了些煞風景的字眼、甚至無聊到要在上面貼要如何殺死稻子麥子水果之類的...我也還是會繼續去喝它。

這也不為什麼,只因為情趣以及最單純的慾望,而且不是我殺的。



世界不會因為殘忍的一面被公將開來而導向你們所謂的和善。



原文回應於saycoo論壇"[分享]政府應該帶頭向肉食、菸、酒等毒藥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da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