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一日入伍,第四十八梯次第七中隊受訓役男。
二月十一日下單位,勤務中隊勤務役男。
三月二十二日,第十五期公共行政役管理幹部訓練班。
六月一日,掛階分隊長,結訓。

五天後,被分發回自己的新訓單位-第七中隊。

許多同期的同學聽說我是替代役體位還自願受幹訓,只能直說: 「傻啦! 」
我不知道在外面的替代役是不是真的很輕鬆、很爽?
當時我只因為受訓時一位區隊長劉育宏一個問題: 「想不想當幹部? 」
百二十員之中,只有我舉起右手。

我從五十一梯開始帶起,曾經當過一般役男的我相信我比起其它幹部更能瞭解並注意到役男的需求。

...

回顧過往,下單位迄今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灰心。

首先是成功嶺幹部的心態。
被「公共行政役」五個字騙進來的十有八九,多數也都渾渾噩噩的就過了門檻,掛階當管理幹部。
而多數也不喜歡帶役男...喔不,甚至是「討厭」役男吧?
最好平平安安什麼事都沒有,役男進來役男出去,帶過誰也都不記得...
評內務只用不到十分鐘就逛完兩間寢室共計一百二十張床一百二十組內務櫃,不是幾乎整張白便是整張叉?
心輔資料亂寫,明明沒訪談過役男卻直接在資料上寫「沒有問題」、「無」、「狀況良好」,敷衍做形式?
當然以上我指的並不是「全」,但挺接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da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