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歷史是連結過去與未來的橋梁。」

回顧之後才發現我也終於放下五年的歷史, 讓平靜成為理所當然.

那個應該是假的玩笑以及應該是假的允諾.


「總有一天...(2007)」


>>>我十七 十六歲的時候看書最有感覺,看完書總是會有很多迴響。
可以體會主角的憂鬱與情感,最能融入整個故事。


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少了很多的夢想, 也少了許多的猶豫.

「你說話的用詞、語氣,連笑聲都變得粗魯了,不再是那個感覺很溫柔的你。」
「簡單說就是少了點娘味。」
「我指的是以前你那種像媽媽的感覺,你懂的。」
「一樣很溫暖,但是就是有點不太一樣。」


因在意輿論而缺乏恣意妄為的勇氣.

太過保守, 太拘泥形式;

然後放掉機會.


我知道的.

但是, 歷史是組成每個人性格的基礎,

見過什麼、學到什麼, 都影響著未來的喜好與思想.

那不是說改就能改掉的, 也不是裝作那是沒看到的過去就能不去在意.

不是用"沒文化"三個字就能檔掉的, 那是一個人的精神, 是一個人存在的證明!




『三年是很難填的洞哦,你可以更慎重的面對這件事情吧? 』

好的, 我盡力.

至少我做過什麼, 我自己都明白.

你應該爭氣點啊. 

我不是叫你抹去歷史, 而是你要拿出更強悍的東西, 去證明未來.

這絕對不是年紀小不懂事. 你要承認你的過去, 讓過去以另外一種形式成為你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da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